欢迎访问兰州理工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 设为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网络安全相关工作的通知

编辑:信息中心 更新于:2022-04-21 阅读:

校属各部门、单位及全校师生: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网络安全工作,根据需要对相关工作安排如下,请各部门、单位及相关人员按照要求予以认真落实:

1、有以学校名义使用公有云资源的部门、单位,请尽快梳理本部门所有公有云资源,加强对公有云资源的安全管理,确保安全。存在弱密码问题的,及时通过有效手段督促用户按照要求予以整改,并按照附件要求向网络与信息中心上报相关信息。

2、请全校师生尽快自行核查自己相关信息系统的密码是否属于弱密码,如果存在弱密码问题,请及时按照密码规则修改密码,确保安全。

修改时请注意:所设定的密码要符合信息系统规定的密码策略;避免在密码中使用正序或倒序的数字及字母,如1234、4321、abcd、dcba等;避免以生日、姓名拼音、手机号码等与身份隐私相关的信息作为密码。

请全体师生妥善保管好自己所有网络与信息系统的密码,一定要避免密码被他人非法或恶意使用。

3、部门或师生个人有通过校园网提供各类网络服务的,要向网络与信息中心报送相关信息并做好安全管理。

4、请师生按照2021年12月3日OA发布的“关于安装正版办公软件和杀毒软件的通知”安装杀毒软件并对使用的计算机进行病毒查杀。

5、以上工作请在4月2118:00 之前完成,时间紧,请各部门、单位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及时通知并督促本部门、单位所有人员按照要求完成相关工作。

相关报送信息请通过OA报网络与信息中心高凯。

若有疑问,请致电2973608、2973957。

                                                        网络与信息中心

                                                                      2021年4月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