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理工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 设为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勒索病毒和虚拟货币“挖矿”行为防范的通知

编辑:信息中心 更新于:2022-01-24 阅读:

全校师生:

为确保学校校园网络安全,根据学校网络安全及上级部门的工作要求,请全校师生和业务系统管理员做好以下工作:

  1. 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避免点击不明邮件、未知链接等,谨慎下载运行可疑程序和文件,避免下载使用盗版软件和程序,安全使用U盘等移动存储设备。

  2. 及时更新和安装正版杀毒软件,通过“学校主页→快速通道→正版软件管理平台(software.lut.edu.cn)下载安装正版杀毒软件,对主机进行病毒查杀,及时备份个人终端主机内重要文件。

  3. 及时开展业务系统安全加固(修复漏洞和升级补丁),做好数据备份,加强安全监测,做好应急处置,发生网络安全事件要及时报告。

  4. 请全校师生自行核查自己相关信息系统的密码是否存在弱密码问题,如果存在该类问题,请按照网信中心20213月22日发布的《关于学校信息系统弱密码整改的紧急通知》和20214月21日发布的《关于信息系统更改弱密码的通知》(详见OA部门公告)要求,按照密码规则要求及时修改密码,确保安全。请校属各单位通过切实有效的措施督促教职工和学生落实好该项工作。

  5. 全校师生提升网络安全意识,严禁在校园网从事虚拟货币主动“挖矿”行为,严禁师生出借校园网设备算力资源供他人从事类似违规活动及时安装正版软件,做好业务服务器及个人电脑终端防护,主动防范因下载恶意软件和点击链接的被动虚拟货币被动“挖矿”行为。

    如有问题请联系0931-2973957或0931-2973608。

     

         网信办 网络与信息中心

                                                                                                 20221月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