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理工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 设为首页

网络安全

关于“AV终结者”病毒的警告通知

编辑: 更新于:2011-10-31 阅读:

  一种名为“AV终结者”的电脑病毒目前正在网上肆虐,约十万台电脑的杀毒软件以及相关安全工具被病毒破坏,致使电脑失去安全保障,遭受到无数电脑病毒的轮番攻击。据了解,“AV终结者”会使用户电脑的安全防御体系被彻底摧毁,安全性几乎为零。它还自动连接到某网站,下载数百种木马病毒及各类盗号木马、广告木马、风险程序,在用户电脑毫无抵抗力的情况下,鱼贯而来,用户的网银、网游、QQ账号密码以及机密文件都处于极度危险之中。 点击下载:“AV终结者”木马专杀工具
    “AV终结者”设计中最恶毒的一点是,用户即使重装操作系统也无法解决问题:“格式化系统盘重装后很容易被再次感染。用户格式化后,只要双击其他盘符,病毒将再次运行。” 除网络传播外,“AV终结者”的重要传播途径是U盘等移动存储介质。“它通过U盘、移动硬盘的自动播放功能传播,提醒电脑用户,注意关闭U盘、移动硬盘等移动存储介质的自动播放功能。建议用户近期一定要注意U盘使用安全,不要在可疑电脑上使用U盘,以免自己的电脑受到传染。关闭“自动播放”功能的方法如下:在桌面左下角的“开始”中点击“运行”,输入命令行:gpedit.msc,进入组策略,双击“管理模板”中的“系统”,将该目录下的“关闭自动播放”设置为已启用即可。正确打开U盘的方法是用资源管理器的方法打开,如果不知道什么叫用资源管理器的方法打开,则请看下面图解:
插入U盘,然后打开“我的电脑”,然后停留在这里什么都不要动,特别不要点击U盘,即使有窗口弹出提示你用什么打开,也把它关掉;
1. 把我的电脑左侧栏设为文件夹,即点击工具栏上的"文件夹",或者在菜单中操作"查看=》浏览栏=》文件夹".
 
2. 在左边的浏览栏里点击你的U盘,这样你就可以安全地使用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