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理工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 设为首页

网络安全

关于近期校园网用户频繁掉线情况及处理办法

编辑: 更新于:2011-10-31 阅读:

 
各位校园网用户:
   近期很多用户反映上外网掉线。经过检查,已经初步确认目前引起此种掉线的主要原因如下:
1、校园网内部用户计算机感染的病毒所引起的,该病毒为传奇杀手。
  由于该问题在全国刚刚爆发,已引起安全部门高度重视,具体病毒机理正在研究中。该病毒发作时候的特征为:中毒的机器会修改网关或其他机器的网卡mac地址为中毒机器网卡的mac地址,该病毒通过ARP欺骗,形成一个MAC地址对应多个IP的异常状况,造成正常的出网数据包无法到达网关转发。 即整个网络段出现频繁掉线的情况。
  由于此类病毒采用arp攻击,因此在病毒发作时,用户可任找一台联入校园网的用户计算机,开启DOS窗口并输入“arp -a” 命令, 会发现很多不同IP地址有着相同的MAC地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