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理工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 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NEWS

我校在全省教育系统攻防演练活动中喜获佳绩

编辑:信息中心 更新于:2023-09-22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进一步提升全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意识,全面检验全省教育系统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防护与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网络信息安全,202394-8日,省教育厅组织实施“2023年全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攻防演练”活动,我校网络与信息中心代表学校组队参加此次演练活动,并以最优成绩喜获优秀防守队奖牌和奖杯,我校张剑峰、李延龙、黄少杰三名大学生获优秀新星荣誉称号。

920日,全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攻防演练总结交流会在兰州召开。会议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省电化教育中心承办。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白江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对此次演练活动进行了表彰总结。

我校网络与信息中心谢新明副主任作为优秀防守队代表在会上作了题为“筑牢网络安全防线,保障学校信息化工作安全稳定运行”的交流发言。他说,此次喜获佳绩,是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强化顶层设计,构建网络安全防护体系,网络与信息中心认真应对、严防死守,强化系统排查,扎实做好攻防演习准备,强化制度建设,保障学校网络安全信息化,强化责任落实,严密监测处置网络攻击,才取得的优良防守结果。并表示下一步,学校将认真总结攻防演练经验,着力从多方面下功夫,切实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安全处副处长杨伟平在报告中总结了当前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形势,回顾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工作,结合网络安全攻防演习情况,提出做好网络安全工作五个方面的工作建议。会议还特别邀请到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吴海燕教授、厦门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副主任郑海山教授作了主题报告。公安部第一研究所甘青服务站专家、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神州绿盟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天融信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等多家知名企业专家在会上作技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