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理工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 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NEWS

我校与中国电信兰州分公司召开“5G+智慧校园”项目推进座谈会

编辑:杨国强 更新于:2022-05-26 阅读:

我校与中国电信兰州分公司召开“5G+智慧校园”

项目推进座谈会

525日上午,兰州理工大学与中国电兰州分公司 召开“5G+智慧校园”项目推进座谈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曹洁,中国电信兰州分公司副总经理魏勇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教务处、研究生院、网信中心、电信学院等单位及中国电信兰州分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曹洁副校长、魏勇副总经理先后发言,对我校与中国电信兰州分公司合作申报获批的工信部“5G+智慧校园”项目“基于5G的网络协同制造技术教育培训和推广应用平台项目”相关情况进行介绍说明。双方围绕“基于5G的网络协同制造技术教育培训和推广应用平台项目”深入推进以及“5G+智慧校园技术方案”进行了探讨交流。

微信图片_20220526103938

曹洁副校长强调,“基于5G的网络协同制造技术教育培训和推广应用平台项目”是上级部门关注的重要项目,也是兰州理工大学和中国电信甘肃公司落实双方签订合作协议的重要举措,项目建设旨在积极探索5G技术在网络协同制造技术教育培训和推广应用的创新应用,树立产学研+5G应用推广的多位一体的5G+智慧教育典型标杆。项目建设既要完成5G网络、工业云等底层硬件的建设与网络协同制造技术教育培训与推广应用平台的打造,又要在基于平台开展技术开发、教育培训、推广应用,使基于5G的网络协同制造技术教育培训和推广应用平台项目成为我校在信息化建设领域的亮点。

双方参会人员就 “基于5G的网络协同制造技术教育培训和推广应用平台项目”实施推进工作以及“5G+智慧校园技术方案”的应用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双方就项目专班、项目推进、近期工作等内容达成共识,双方表示要组织好项目的实施,及时就相关问题进行交流沟通,推动项目落地。

最后,曹洁副校长进行了总结发言,曹洁副校长对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兰州分公司一直以来对于学校信息化工作的配合与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借助本次项目的合作校企双方一定要在原有合作框架的基础上加强沟通与合作,通过产教良性互动、校企优势互补,推动我校信息化建设更高质量的发展,更好服务学校立德树人中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