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理工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 设为首页

技术园地

兰州理工大学语音传输系统介绍

编辑: 更新于:2011-10-31 阅读:

      随着语音业务市场的飞速发展,旧的基于电路交换的技术日益陈旧,庞大的电路体系结构,雍肿维护队伍机构,不断高涨的维护费用,有限的交换系统容量,都使现有的语音电路交换技术体系不能满足信息发展的需要,互连网极其用户的高速增长,发展新的语音通信技术就显的更加迫切。CERNET基于自己的网络资源优势和丰富的IP地址优势,提出基于宽带互联网的语音通信系统技术。构建新的语音通信系统。
  系统采用先进的宽带话音电话应用系统,并综合应用宽带接入、数据库、网管、分布式对象计算、综合网管、独特的编码方式等技术,在CERNET宽带IP网上构架覆盖广泛的一个全新教育系统IP电话网以及业务平台系统,通过该平台为学生和教职工及各种教育科研机构提供IP网上语音业务、信息业务和其它的增值新业务。
(一)产品结构:
  赛尔网络的宽带电话应用系统完全抛弃传统语音交换系统的多级交换结构,基于CERNET IP网的网络基础,根据互连网的结构特点,采用完全无级的体系结构,直接完成端到端IP寻址,系统由控制平台、业务平台、管理平台、计费平台和多协议终端五部分组成。
  赛尔网络的宽带电话系统为端到端的语音电话系统,终端用户之间的通话只需要直拨对应用户的ID号码,控制平台查询数据库中的用户信息对应的IP地址,将主叫用户的信息发给被叫用户,同时给主叫用户回送被叫用户的信息信令接续完成,主叫根据提供的目标IP地址直接与被叫进行连接,建立通话。
(二)提供的业务: 
1、基本业务
  提供校园网用户相互间网内电话呼叫;
  提供校园网用户提供国内国内长途去话业务;
  提供校园网用户提供国内国际长途去话业务;
  提供校园网用户提供传真业务。
2、补充业务
  呼叫限制、主叫号码显示、呼叫前转、遇忙呼叫前转、遇忙呼叫前转(CFB)、无应答呼叫前转(CFNR)、无条件呼叫前转(CFU)、呼叫等待(CW)、呼叫保持(CH)、一号通业务、CENTREX业务等。
3、提供的增值业务
  用户能通过WEB访问,进行网上业务查询、话费查询、详细话单查询和话费的网上支付业务。
  Voice Mail 业务。提供灵活多样的留言提示和听取方法,提供点亮PHONE上的留言灯提示和将留言转换为电子邮件可以通过WEB访问收取。
  会议电话业务
  统一消息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