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理工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 设为首页

校园网中心机房管理制度

编辑: 更新于:2017-09-22 阅读:

1. 中心机房实行网络管理服务部主任负责制,负责校园网的管理、维护工作,为校园网的安全运行提供技术保障。

2. 机房设备由专人管理,需按操作规程或使用说明书进行管理和维护,严禁私自拆卸。

3. 定期对设备进行检查、测试和修理,确保做到以下几点:

(1)详尽、科学地记录运行日志(如发生故障要记录发生时间、情况、处理方法)。设备发生损坏、丢失等事故,应及时上报。

(2)每台服务器由专人负责管理。系统密码要定时更换,且不得告知无关人员。对用户权限进行详细审核,对数据进行定期整理和备份。

(3)对设备进行定期检查,保持正常运行,定期对设备进行性能测试及升级。

(4)服务器定期杀毒,杀病毒软件及时升级,发布病毒公告,做好反病毒预防和宣传工作。

4. 实时监控空调运转情况,发现异常,及时处理,以免温度过高导致设备损坏或其它故障的发生。

5. 保持中心机房环境整洁、干净,每周定期清扫,严禁在机房内吸烟,吃零食。

6.做好防火、防盗工作,机房无人时要关门、关窗, 严禁无关人员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