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理工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 设为首页

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编辑: 更新于:2017-09-21 阅读:

1. 负责学校电子课件制作和多媒体技术的开发与研究。
2. 传播新的教学方法、教育技术并开展与之相关的研发工作。
3. 配合学校完成精品课程的课件制作。
4. 负责网络技术培训工作。
5.开展与部门业务相关的科技研究开发工作。


1. 为了预防火灾,确保公共财产和人员生命安全,成立由中心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组成的“消防安全领导小组”,设立兼职消防员,负责中心的消防安全工作。
2. 认真贯彻国家有关消防法规,落实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积极做好消防宣传和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3. 根据“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部门负责人是本部门的消防安全责任人,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
4. 教育全体员工牢固树立“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意识,使每个员工都能达到“三知三会”,“ 三知”即知道本部门的重点防火部位,知道各种灭火器材的性能,知道预防火灾的措施;“三会”即会报警,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扑救初期火灾。
5. 开展经常性的防火检查,及时发现火灾隐患并采取有效防范措施,消除火灾隐患。凡属本部门无法解决的隐患,及时上报。
 
火灾紧急处理步骤
 
1. 疏散。发现火灾,现场人员必须在30秒内迅速撤离。
2. 手动灭火。发生火灾但火势较小,使用备用灭火器迅速灭火。
3. 气体灭火。发生火灾,若报警设备失效,可在“储瓶间”拔下启动瓶和钢瓶上的保险插销,压下触动按钮,直接驱动气体灭火。
4. 紧急启动。突然发生火灾,确保机房无人且情况紧急,立即按下机房大门旁的“紧急启动按钮”或者钢瓶驱动盘上的绿色启动按钮。
5.紧急停止。下列情况,按下机房大门旁的“紧急停止按钮”:
(1)机房内若有人员还未撤离现场;
(2)机房内火灾很小,没有必要启动气体灭火系统;
(3)联动系统故障产生误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