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理工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 设为首页

网络与信息中心主控机房管理制度

编辑: 更新于:2011-10-31 阅读:

1、网络与信息中心实行主任负责制。由网络管理员统一负责校园内部网的管理、维护工作,为内部网的安全运行提供技术保障。

2、网络与信息中心严禁闲杂人员进入,设备在运转期间要安排专人值班,工作人员不得擅离岗位。

3、仪器设备有专人管理,机器的使用需按操作规程或使用说明书进行,严禁私自拆卸。网络与信息中心设备原则上不得外借;特殊情况下需经院长批准后,办好相关借出手续。

4、经常对仪器设备进行检查、测试和修理,确保能做到以下几点:

(1) 详尽、科学地记录网络运行日志。

(2) 每个服务器分由专人负责管理。服务器的登录密码要定时更换,且不得告知非本部门人员。对服务器用户的权限进行详细的审核,对废弃的用户进行删除。

(3) 对网络设备进行定期检查,保持正常运行,做好计算机的性能测试或升级,网络内所有计算机外部设备(打印机、扫描仪等)的维护等工作。

(4) 对网络内计算机、服务器进行定期杀毒。对杀病毒软件进行升级, 发布病毒公告,做好反病毒预防和宣传工作。确保网络系统安全、正常使用。

5、网络与信息中心环境必须保持整洁、干净,每周定期清扫。机房内严禁吸烟,吃零食。

6、做好防火、防盗工作,机房无人时要关好门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