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理工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 设为首页

网络安全

校园网情况通报

编辑: 更新于:2011-10-31 阅读:

全校教职工,同学们:
    现将校园网近期的情况进行通报:
一、教务系统
    完成了版本的升级,学生选课速度提高和同时选课人数加大,彻底解决了教师登成绩慢的问题。
二、网络掉线
    个别家属楼在晚上会出现网络掉线,原因是该楼宇交换机设备陈旧,个体计算机病毒广播造成,现在已解决。
三、网络速度问题
    网络学院给每个校园网用户设的带宽都为120Kbps,能够满足上网的需求,个别计算机网速较慢是因为个体计算机硬件,病毒,设置,安装的系统等原因造成。
四、用户端维护
    电话报修后上门服务,服务内容:网络线路保证畅通,用户端操作系统系统和杀病毒原则上由用户自己解决,网络服务人员进行指导和协助,服务免费,如需购买硬件由用户自己购买。
五、校园网收费
    收费政策由2003年学校的文件《校园网收费管理办法》制定,国内包月10元,国际流量1元/M,收入全部上缴学校财务处,用于支付出口线路费,维护用耗材,同时学校每年预算40万用于补贴校园网出口与维修扩建工程。
六、学生公寓网络开通
    研究生,单身教工公寓全部开通,校本部本科生公寓因为用电和管理等原因未开通,西校区北村公寓全部开通,南村因为用电问题暂时未开通。
七、网络教学平台
    完成了软硬件系统的部署实施工作,教师与管理员的培训已结束,本学期开课教师陆续开通网络课堂,网上答疑系统。
八、电影网站屏蔽
    为保证正常的网络速度,学校决定屏蔽了校外的电影网站,欢迎大家访问校内电影网站。
九、校外用户访问校内资源
    教务系统,OA系统,数字图书馆只对校内用户开放,校外用户可以通过VPN接入校园网来访问校内资源,已经在OA和校园网上公布了办理流程。
十、学校信息化程度通报
    在甘肃省高校走在前面,在全国有着重要影响;OA,教务系统,数字图书馆,网络教学平台,电子公告牌,综合数据查询系统等都属于建设水平高的系统,基础设施也全部到位,校园网100%覆盖校园的所有场所,提供无线接入,IP电话等特色服务。

现代网络教育学院
2006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