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理工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 设为首页

中心概况

网络与信息中心各部门业务介绍

编辑: 更新于:2018-05-30 阅读:

网络建设运维部:负责校园网的建设与运维管理;保障学校校园网网络安全;负责学校云计算数据中心的建设运维与管理;负责网络设备、校园网主干线路的日常维护;负责校园网用户的开户、收费及管理;负责学校网络基础服务系统的管理与日常维护;负责校园网用户终端网络故障的受理、维护与服务质量监督。

信息系统部:负责制定学校信息系统的建设、管理、运行、安全保障策略,业务流程、数据标准及其相关规章制度; 负责学校信息系统和公共基础数据库的日常管理工作;保障学校信息系统与数据资源的安全;协调学校各二级部门信息资源共享和业务协同组织实施学校信息系统建设的论证、立项、验收和评估;为学校大数据及下一代互联网学科提供教学科研实践平台。

教育信息化办公室:贯彻落实国家相关教育信息化文件精神,制定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规划;负责学校教育信息化项目建设方案的制定及项目建设中的技术监管工作;负责提供现代教育技术支持、咨询服务,开展现代教育技术研究工作;配合学校相关精品课程的课件制作;组织学校网络教育技术培训。

“一卡通”服务部:负责“校园一卡通”系统的规划建设与日常管理工作;保障“校园一卡通”系统的数据安全;负责“校园一卡通”系统数据的采集与管理;负责校园卡的发卡、人像采集、挂失、解挂、补卡与换卡等业务工作;负责校园卡业务相关的财务账目查询工作;负责校内外相关业务单位的协调工作。

综合办公室:协助中心领导做好日常管理工作;负责学校及上级来文的收发、督办及中心文件、纪要的拟稿、发文及各类文档的整理归档工作;负责人员聘用、考勤、考核等管理工作;负责中心的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协助领导组织中心规章制度、岗位职责及工作流程的修订、完善与检查督促;负责中心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的相关工作;负责中心环境卫生、节水、节电及消防安全等检查督促工作;负责中心的对外宣传及协调工作;负责组织中心会议及各项集体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