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理工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 设为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网络保障的通知

编辑:信息中心 更新于:2021-10-27 阅读:

全校师生: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线上教学平稳顺利开展,网信中心积极协调各类资源,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全力做好网络保障,具体措施如下:
       1. 积极协调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紧急扩充互联网出口带宽,电信带宽从7Gbps提升至10Gbps,联通出口带宽从5Gbps提升至10Gbps,教育网带宽从100Mbps提升至1000Mbps,为学校师生线上教学提供带宽保障。
       2. 紧急开通校园网学生免费网课账号30555个,每个账号含70G/月套餐流量。协调中国电信兰州分公司、中国移动兰州分公司为校园网套餐用户免费赠送在线学习流量套餐,每个账号含50G/月套餐流量,多通道保障线上教学网络通道畅通。
       3. 加强对校园网的技术保障,加大对两校区办公区、教学区、宿舍区、家属区等区域的网络及设备巡查和监测密度,优化网络策略设置,晚上安排技术人员值班,提供技术保障,值班时间为19:00-21:30。
       4. 在网络故障处理排查过程中,发现一些共性的影响网络质量的问题,主要有以下类型:一是部分办公室多人同时共用无线设备上课,二是部分办公室及家庭的网线质量差,三是部分办公室及家庭所用路由器老旧,四是视频课堂或软件平台的用户量大造成一定拥堵,这些因素均会导致网络卡顿。为了更好保障线上教学顺畅,建议教职工线上教学时优先使用有线网络,对老旧路由器予以更换(建议使用千兆路由器),减少同时共用一台无线设备的用户数量。针对网络连线质量不好的用户,网信中心免费赠送长度不等的优质六类网络连线,兰工坪校区师生可在中试楼4楼东409办公室领取,彭家坪校区师生在集贤楼(2号楼)一楼校园网服务办公室领取。
       温馨提示:全校师生在线上网络教学过程中如仍出现网络不稳定或网速较慢的情况时,请直接联系网信中心,网信中心将派专业技术人员及时上门或电话指导处理,联系电话:0931-2973957、0931-2973608。
                                                                  网络与信息中心
                                                                     2021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