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理工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 设为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信息系统更改弱密码的通知

编辑:信息中心 更新于:2021-04-21 阅读:

全校师生:

为了加强学校信息系统的安全防护,防止网络、主机和系统的非授权访问,确保各信息系统不受侵害且安全稳定运行,促进各类密码妥善管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条例》等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学校各单位、部门按照网络与信息中心的工作安排,于416日前分别对各自管理的信息系统密码安全策略进行了升级和配置。

为了彻底解决各信息系统中部分用户存在的弱密码问题,请全校师生尽快自行核查自己相关信息系统的密码是否属于弱密码,如果存在弱密码问题,请及时按照密码规则修改密码,确保安全。修改时请注意:

1、所设定的密码要符合信息系统规定的密码策略。

2、避免在密码中使用正序或倒序的数字及字母,如12344321abcddcba等。

3、避免以生日、姓名拼音、手机号码等与身份隐私相关的信息作为密码。

同时也请各信息系统所在单位、部门在系统中采用有效措施督促用户及时修改弱密码。

                                               网络与信息中心

                                                                         202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