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理工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 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NEWS

我校教工在第二届“陇警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编辑:杨国强 更新于:2021-05-18 阅读:

我校教工在第二届“陇警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由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指导,甘肃省公安厅主办,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承办,甘肃省教育厅、兰州大学、兰州陇能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二届“陇警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于2021515日在甘肃省兰州市宁卧庄宾馆举办。我校网络与信息中心教工组队参加此次大赛。

本次大赛意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重要思想和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升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等重要行业部门的网络安全监测和应急处置能力,学习掌握网络安全前沿技术。大赛共吸引来自各行业的100支代表队伍300名选手参加,比赛历时7个小时,比赛过程惊心动魄,跌宕起伏。

由我校网络与信息中心教工组成的参赛队荣获第二届“陇警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二等奖。

荣誉证书

大赛还邀请了北京理工大学教授洪延青、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副院长高昆仑、阿里云安全总监王昱等全国网络安全专家学者就态势感知、数据安全、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进行了交流研讨。此次大赛为我校参赛教工提供了一次宝贵的锻炼和学习机会,特别是在漏洞扫描、代码审计、渗透测试、应急响应等方面的能力得到很好的提高,也促进了我校校园网络安全防护能力的提升。